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博物院推出“博物跨年 元旦寻珍”线上活动

2022年01月11日09: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内蒙古博物院里的国宝们也来凑热闹啦!从1月1日开始,内蒙古博物院推出今年首场线上活动“博物跨年 元旦寻珍”,活动目前已经推出两期。

  已经上线的第一期活动中,内蒙古博物院甄选《大辽契丹》展厅“辽代榷场图”改编创作为互动场景,将馆藏珍宝隐藏于“辽代榷场图”的车水马龙集市中,等着网友前来寻宝。这些珍宝包括釉里红玉壶春瓶、立式青铜鹿、红陶双连罐等。内蒙古博物院希望通过这种互动方式,让参与的网友们在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中探寻文物奇珍,于游戏中涨知识。

  据内蒙古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宋辽时期榷场繁荣,各民族间互市互通,经济发展迅速,人民安居乐业,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实证。(记者 冯雪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