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让“草原英才”有信心、有底气!

寇雅楠
2021年12月24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第九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开幕式现场。梁兆峰摄

“现在乌兰察布已经是我的第二故乡了。”今年29岁的展长振斩钉截铁地说道。

12月23日,第九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在乌兰察布市主会场开幕。来自北京的90后小伙展长振作为乌兰察布市专家人才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这位201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博士,现任内蒙古石墨烯新材料创新中心总经理。在毕业后,因为偶然的机会来到了乌兰察布,从此,在这里便开始了他与石墨烯的“成长”故事。

“在这里,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学有所用。”展长振说,初到乌兰察布,就感受到了政府对于外来人才的关注和重视,“市领导都是一对一和我对接,并且平时也经常询问我们需要哪些支持,让我们尽管提出来,他们一定会全力配合。”

把乌兰察布当作第二故乡的展长振在这里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据了解,展长振目前正在主持内蒙古自治区级科技项目2项(含科技兴蒙项目1项)、乌兰察布市科技项目4项,累计主持经费900余万元。

和展长振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俄罗斯农业科学院外籍院士、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任长忠。

“一脚踩在泥土上,才能顶天,才能立地。”一直都在和燕麦打交道的任长忠,这句话在谈话中重复了三次。“来了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有信心,有底气。”任长忠一再重复,“对于我们的工作,乌兰察布市长特别重视,每次都是亲自与我们对接交流,我和我的团队才能一心‘踩在泥土里’。”

同时任长忠建言:“想要留住人才,引进人才,需要做到人才和科技创新相融合。从而才能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起来,有所作为。”

近年来,乌兰察布依托本地区位优势、能源优势、产业优势等,全面融入自治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新格局,营造育才识才爱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打造人才生态强市。据介绍,乌兰察布先后柔性引进院士12名,刚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766名,专项引进教育、医疗卫生领域专业技术人才1500余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