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呼和浩特市参加上海“草原之门”IP全国城市品牌推介会

2021年12月0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草原之门”IP全国城市品牌推介上海站首发揭幕。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本次活动由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人民政府指导 ,武川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内蒙古塔拉印象旅游文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燕谷坊集团协办,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上海市闵行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闵行区新虹街道提供支持。

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的首府,也是自治区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科教和金融中心。呼和浩特文化旅游的发展前景美好,未来可期。上海首站“草原之门”IP全国城市品牌推介会打造了一个“展示多元文化,彰显草原风采”的大舞台,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呼和浩特和上海市继续保持友好往来,加深友谊,同时诚挚邀请上海朋友们走进呼和浩特,爱上呼和浩特。

“草原之门”全球文旅创新IP,致力于农文旅乡村振兴联盟领先平台。在万众瞩目中,“草原之门”IP全国城市品牌推介活动正式启幕,同时,“草原之门”IP形象重磅发布。

“草原之门”发起人、燕谷坊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均国分享《“草原之门” 开启草原文旅新篇章》,他表示,燕谷坊见证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县迈向幸福生活、燕麦全谷物科技助力和健康食品精深加工、第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今天,燕谷坊带着内蒙古的深情厚谊,在上海见证了国际大都市的胸怀胸襟。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注下,一路创新,推动“燕麦+草原”农文旅融合的发展,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共赴呼和浩特市以及武川县美好生活的征程。

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是“草原之门”品牌化发展的新探索,融合了草原精神文明底色,结合了文旅创新时尚元素,通过打造系列延展性、时尚型、交互性、链接性活动,多角度展现“草原之门”的内涵,最大化实现草原文旅资源价值,助推“敕勒川味道”区域公用品牌产业发展,更好地弘扬草原文化、讲好草原故事,努力打造草原之门品牌形象,为武川县、呼和浩特市、内蒙古的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草原之门,这一创新的草原文旅IP,由燕谷坊审时度势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全力打造,致力于农文旅乡村振兴联盟第一平台,由临近草原的草原之门、线上草原之门和城里草原之门三大部分组成,集合大草原优质农文旅商家,汇聚现代化创新文旅要素,集生产研发、展销展示、科技博览、产业互联、文旅休闲等于一体,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平台技术,通过“共享与分享”的新商业模式,拥抱千亿规模的草原文旅市场和上亿人次的草原文旅大数据,势必成为新时代下草原文明进程中的新星。

由燕谷资本总投资5亿元,第一座线下草原之门文旅中心落户于内蒙古呼和浩特武川县,毗邻希拉穆仁大草原,格根塔拉大草原,于2020年盛大启幕,年过境800万人。呼和浩特武川草原之门文化旅游景区内含万里茶道、三玉川、草原生活馆、民族文化馆、草原奶食馆、燕谷坊燕麦小屋、俄罗斯风情馆、可可以力书屋、北魏风情美食街、天一莜面楼、草原酒馆、俄罗斯咖啡馆、达尔罕部落、燕麦现代艺术馆、阴山里民俗大酒店、星级洗手间等,2021年8月被评为国家3A级景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为中原地区北上草原丝绸之路的要塞,作为草原丝绸之路的第一站,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被誉为“首府后花园”,呼和浩特北侧最重要的交通要塞与枢纽之一,是去往两个草原(希拉穆仁、格根塔拉)、两个口岸(满都拉、二连浩特)的桥头堡。(孙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