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从政治上看 从政治上查 从政治上改 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举措

2021年12月11日07: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莉霞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从政治上看 从政治上查 从政治上改 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举措

  12月10日,自治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堵点治面、抓源治本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系统反思、深刻反省内蒙古疫情防线接连失守、防控工作频出漏洞的深层次原因,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查、从政治上改,做细做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举措。

  王莉霞指出,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关键时期,能不能落实好“外防输入”各项举措要求,检验的就是政治意识,考验的就是政治担当,查验的就是政治能力。要从政治上深刻反思反省,始终站在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高度真重视、真落实。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国之大者”铭记于心,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掘地三尺把问题找出来、把根源挖出来,倾尽所能把短板补上来、把工作强起来,全力以赴把防线筑牢、把国门守好。

  王莉霞强调,要在工作上深刻反思反省,全面起底存在问题、滴水不漏落实防控举措。深刻汲取教训,专班排查、专项演练、专题学习、专业管控,知耻后勇、亡羊补牢,打赢口岸疫情防控翻身仗。要坚决落实“四早”防控要求,切实把防控意识提起来、防控措施落下去,确保及时控制核酸阳性人员、及时隔离发热可疑病例。要坚决做好重点环节疫情防控,严防春运疫情扩散、严控聚集性活动、严管重点场所、严推疫苗接种,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王莉霞强调,要在责任上深刻反思反省,必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应急准备、监督检查,分秒必争、分毫不让地查摆整改隔离点管控漏洞、社区管控漏洞、转运工作漏洞、核酸检测漏洞、工作流程漏洞和责任落实漏洞,从严从紧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切实为北京冬奥会举办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人民群众“两节”健康平安。

  自治区领导黄志强、于立新、艾丽华、欧阳晓晖、衡晓帆、奇巴图分别在呼和浩特、呼伦贝尔、满洲里出席会议。(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