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各地人员物资援助为满洲里“战疫情、守国门”提供强大支持

2021年12月09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9日电 (赵梦月、李睿)12月9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据满洲里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汪辉介绍,满洲里市发生本土疫情后,国家和上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给予满洲里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纷纷前来支援,为满洲里市提供了极大帮助支持。

人员援助方面,自治区卫健委组织高水平医疗救治团队紧急驰援,包头、乌兰察布、赤峰、通辽等地15支、700余人的强大医疗队进驻定点医院,参与患者救治工作;自治区、呼伦贝尔两级抽调550余人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在各核酸采样点紧张有序工作;自治区卫健委协调全区各地6支、190余人的流调队伍,参与流调溯源工作;自治区公安厅迅速集结厅机关、各盟市、呼伦贝尔各旗市区2800余名警力,紧急增援满洲里,奋战在社会管控、数据筛查等方面工作;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招募100名党员突击队员,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招募100名志愿者,在抗击疫情最为关键的时刻逆行出征,下车伊始便分赴社区值守、核酸采样等抗疫一线投入工作。

物资援助方面,自治区从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和赤峰市等地紧急调派18辆负压式救护车,承担患者转运等方面工作;自治区调派1台第三方检测车辆,1台移动方舱检测车,1台移动方舱实验室,1套硬气膜实验室,使满洲里市核酸检测能力由原来的每日1.2万管,提升到现在的每日12.5万管以上,为满洲里市高质量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呼伦贝尔市、阿拉善盟、通辽市、兴安盟、乌海市、乌兰察布市、二连浩特市、赤峰市红山区等地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纷纷捐款捐物、施以援手,捐赠了棉衣、棉帐篷、防护服、电暖气、一次性防护口罩等急需物资。截至目前,满洲里市累计收到各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捐款1765笔、390余万元;捐物40余批次、价值1100余万元。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