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满洲里市现集中隔离4980人 向海拉尔区等8个旗市区转运隔离人员7956人

2021年12月0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9日电 (赵梦月、李睿)12月9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截至12月9日14时,满洲里已启用隔离场所数28个(含扎赉诺尔区2个)、闭环管理场所3个,房间总共5669间(含扎赉诺尔区242间),用于隔离人员用房4869间(含扎赉诺尔区242间),现有集中隔离人员4980人。各隔离场所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建设,严格落实“一人一间一卫”要求,基础设施完备,人员配备齐全,隔离点运转平稳有序。

满洲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二级巡视员李昌武介绍,随着疫情的快速发展,需要隔离的密切接触人员已经超过了12000人,满洲里出现了巨大缺口。在呼伦贝尔市委政府的统一调度、举全市之力支持满洲里疫情防控工作,从12月2日起,向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牙克石、扎兰屯、额尔古纳、根河、鄂温克、阿荣旗、莫旗等8个旗市区,转运隔离人员7956人,极大缓解了满洲里市隔离压力。

同时,满洲里市综合考虑疫情变化、场地条件、物资保障等各方面因素,全力做好隔离场所管理、保障各项工作,全力实现“应隔尽隔”,确保“应隔未隔”清零。

一是提升隔离能力。截至12月9日14时,满洲里市集中隔离场所数已达28个,房间5669间,就地隔离能力大幅提升。二是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成立了满洲里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专班,负责全市隔离场所统筹指导管理和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各隔离场所实行“点长”制,由市级领导包联,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班子成员任“点长”,24小时值班值守。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大众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尽最大可能满足老人、儿童及妇女的特殊需求。畅通无线网络,每个隔离点都能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满足线上网课等实际需要。加强隔离场所心理医生配备,成立满洲里市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与被隔离人员建立联络群,确保被隔离人员安心、舒心度过集中隔离观察期,真正做到“隔离不隔心”。四是加强检查监督。认真查找隔离点管控工作中存在短板和漏洞,进一步完善制度,优化流程、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决战决胜疫情防控歼灭战。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