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满洲里:疫情期间涉及民生类诉求答复时限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2021年12月07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2月7日电 (李睿、赵梦月)12月7日下午,内蒙古满洲里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据了解,满洲里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让人民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反映问题、询问政策,满洲里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4小时受理公众的咨询、求助、建议、投诉举报等诉求。疫情期间,群众反映的诉求主要集中在供水、供气、供暖、就医问诊、生活物资等,接到群众诉求后,满洲里市相关部门对诉求信息及时进行分析研判,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地推进问题解决。

满洲里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凯在发布会上介绍道:“比如说,针对群众反映的水费缴纳难的问题,我们迅速协调了满洲里市自来水公司,提出疫情期间‘零续费’不间断供水的举措,也就是说,疫情期间,居民水费不足仍可正常使用自来水,产生的费用,待疫情结束后再进行补缴。”针对群众反映的生活物资采购难的问题,满洲里市责成市发改委、招商局等相关部门通过电话详细了解群众所急需物资种类后,督促其进一步健全生活物资采购配送机制,推行“标准包”保民生,开展食品、药品配送服务,全面公开保供企业名单、联系方式等举措,迅速建立起覆盖全市的生活物资网络,确保关乎群众刚性需求的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满洲里市主要通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24小时受理群众的各类诉求,诉求的接收、转办、答复全过程接受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两级热线领导小组的监督。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2345电话、微信公众号留言或登录“蒙速办”app等渠道反映诉求。

据介绍,满洲里市搭建了政府部门、街道、社区以及公共服务企业联动的诉求办理体系,按照“属地管理优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受理事项进行分类处置、按责转办。诉求交办后,承办单位必须按照指定时限办结。疫情期间,凡涉及民生类诉求,采取加急处理的措施,办理、答复时限原则上不得超过24小时。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