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这个冬天,一起打卡呼和浩特“地铁网红街”!

富丽娟 寇雅楠 刘艺琳
2021年12月09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特效天幕、海洋世界、美食广场、网红书店、风情小镇……这个冬天,青城的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打卡的新地方——新华广场站地铁网红街。据介绍,预计在12月底正式对市民开放的地铁网红街,将成为呼和浩特市新旅游名片、内蒙古历史文化科普基地、创新型商业基地、网红打卡基地。

“不闲逛,从头到尾走一遍地铁街,也需要20分钟到半个小时。”新华广场站地铁网红街负责人吴柳佳表示。

新华广场站地铁网红街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条充分利用公共交通进行规划的地下网红街,建筑面积达到15000平方米。网红街打造特效天幕、海洋世界、欧式风情小镇三大主题场景,规划了美食街、内蒙古文化体验中心、网红书店等特色打卡点。

“因为网红街距离地铁非常近,所以我们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安全保障工作。目前,机电系统隐蔽工程,各公共区域装修,海缸工程及海洋维生系统,地暖施工,灯光工程等已基本完成,商户正在开展内部装修工作。”吴柳佳说:“地铁网红街计划于2021年底正式开业!”

乘上“人民红”号列车,在新华广场站下车,不出站即可进入“地铁网红街”。

第一站是海洋世界街区。海洋世界主题场景通过海洋隧道、海洋天幕、美人鱼表演、水母缸、互动触摸池等多个场景以及各式各样的海洋生物,让人们在草原看海,零距离体验蓝色海洋的魅力。

海洋世界主题场景。人民网 刘艺琳摄

第二站是特效天幕街区。“天幕可以‘下雪’”吴柳佳笑着说。通过500平方米的LED天幕以及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可实现四季变换甚至实景下雪等特效场景氛围,在营业过程中随着时间推移不断随机变化,可让游客时刻领略不同的美丽风光。

特效天幕主题场景。人民网 刘艺琳摄

第三站是欧式风情街区。多彩建筑、音乐喷泉......光影氛围之下处处充满浪漫气息。

欧式风情小镇主题场景。人民网 刘艺琳摄

在三大主题场景之间还规划了很多特色的网红打卡点。

摩洛哥风情小镇打卡点。人民网 刘艺琳摄

网红下雨装置打卡点。人民网 刘艺琳摄

吴柳佳表示,新华广场站地铁网红街开启内蒙古轨道交通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开发的新模式,经过科学的规划和开发建设,使其与地铁新华广场站站厅及新华广场互联互通项目和附近商圈整体连通,让城市要素相互渗透和有机整合,使土地资源得到立体使用。

吴柳佳说:“地铁网红街的建设进一步凸显出了地铁的公共服务功能定位和便民服务理念,对呼和浩特市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