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兴安盟党政考察团来呼和浩特市考察交流

包钢张晓兵苏和贺海东参加

2021年12月02日09:52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兴安盟党政考察团赴呼和浩特市,对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指挥中心建设运行、12345接诉即办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兴安盟盟委书记张晓兵,兴安盟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观看《智慧城市数创未来》宣传片,听取关于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设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12345接诉即办、智慧应急、智慧养老、智慧停车、青城智慧抗疫平台等信息化系统。双方就智慧城市顶层规划编制、信息化项目管理及12345接诉即办指挥调度中心的工作内容、组织架构、运作方式、考评体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数据是灵魂、应用是根本、融合是方向、联通是基础、统筹是保障,信息化手段可以实现政府流程再造、程序简化、过程可控和效能监察,有效解决以往社会管理主体单一、方式粗放、反应滞后的问题,有助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考察团对呼和浩特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呼和浩特市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工作务实、推进力度大,走在了自治区前列,给其他地区提供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

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考察团听取关于呼和浩特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察看政务服务中心环境布置、功能分区、管理措施和部门联动、并联审批、快办快结、便民服务以及“蒙速办·一次办”落实情况,来到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一网通办”专项攻坚组了解相关情况,同在场的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考察团对服务大厅干净整洁的环境、舒适休闲的等候区、便民利民的设施设备、标准化和人性化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及窗口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表示赞赏,认为首府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足了功夫,很多先进做法值得借鉴。

兴安盟领导李洪才、许宝全、张立华、董欣悦、杨冀鹏,呼和浩特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活动。(记者 梁婧姝)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