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王莉霞监誓并讲话

2021年12月02日23:09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自治区党政办公区会议中心举行。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韩卿立摄

12月2日上午,自治区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自治区党政办公区会议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监誓并讲话。

宣誓仪式现场国徽高悬、国旗庄严,宣誓台上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上午9时整,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

王莉霞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将铿锵誓言铭之肺腑、见诸行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决不辜负党的重托、人民的期望。她强调,要淬炼党性、忠诚于党,深入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恪守法治、忠于宪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把依宪行政、依法行政的要求体现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各个方面。要不忘初心、忠于人民,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坚决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勇担责任、忠于事业,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神圣职责使命,坚定不移建设“两个屏障”“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自觉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变为现实。要明纪自守、怀德自重,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谱写亮丽内蒙古建设新篇章。

自治区领导李秉荣、奇巴图,自治区政府组成部门、特设机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见证宣誓。(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章奎)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