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自治区政协召开“优化草原补奖政策 进一步提升政策效能”专题协商会

李秉荣董恒宇出席

2021年11月20日08:1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1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优化草原补奖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效能”专题协商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政协农牧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专题调研情况说明,自治区林草局、农牧厅、财政厅负责同志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智库专家作了专题发言,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议题开展互动交流。

  会议认为,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落实国家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农牧民草原保护意识明显增强,草原自我更新修复能力明显提升。但仍存在政策配套措施不足、内容有待优化、后续产业支撑缺乏、草原监管工作机制尚不健全等问题。

  会议指出,实施草原生态补奖政策对于持续推进内蒙古草原牧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吸收各方面宝贵意见,充实完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并做好跟踪落实工作。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开展调研协商,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草原生态补奖政策体系,优化政策落实标准及执行方式,持续加大后续产业扶持力度,全面强化监管工作力度。(记者 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