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攸攸板镇东棚子村通公交车了

2021年12月01日09:53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通车啦……通车啦……我们村通公交车啦……”11月28日早晨,攸攸板镇东棚子村的村民兴奋地说着。公交车站牌旁,要去市里办事的村民已经有序地排好了队,等待乘坐第一趟公交车去城区。

东棚子村位于回民区攸攸板镇西侧,110国道以北,距离呼市市区约10公里,辖区有回民区三大物流园区,共有村民3297人。此前,东棚子村附近方圆1公里范围内均无公交车站,村民出行十分不便。东棚子村“两委”班子了解情况后,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并向上级党委反映。最终,在上级党委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11月28日10时,133路公交车正式在村里通行,从东棚子村出发,行驶至慧谷上品结束,途经东棚子南口、蓝天中学、乌素图嘉园、蒙亮、中铁诺德龙湾、呼市交管支队等站点,7时到20时全天通车,最大程度满足了村民“早进城、晚回家”的出行需求。家住东棚子村的王女士,一家4口人,女儿在市区上初中,儿子在市区上小学。王女士的丈夫每天骑电动车接送两个孩子上下学。平时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或者家里有事走不开,孩子们就要花钱乘坐出租车,一开始听说村里要通公交车的消息时,她和丈夫高兴了好几天。

“村里通了公交车,以后我们再也不用为去市区犯愁了,来回就2元钱,真是太好了。”村民高兴地说。“村委会要创新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一片真情凝聚百姓真心。”东棚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占军说。(记者 祁晓燕 通讯员 杨立惠)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