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

石泰峰主持并讲话 王莉霞出席

2021年11月26日16:3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区委、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稿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丁绣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那顺孟和出席会议。丁绣峰介绍了党代会报告稿起草情况。

座谈会上,民革区委主委白清元、民盟区委主委董恒宇、民建区委主委李荣禧、民进区委主委郑福田、农工党区委主委云治厚、九三学社区委主委刘新乐、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安润生、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志忠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党代会报告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客观总结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围绕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科学提出未来五年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一个高举旗帜、开拓进取、鼓舞人心的报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石泰峰说,大家对报告稿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好,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认真吸收采纳,进一步把党代会报告稿修改好完善好。

石泰峰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学习领会决议,我们更能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和党外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同心奋斗史,更好用历史启迪智慧、砥砺品质,更加信心满怀、意气风发地做好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弘扬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继续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自治区党委携手开创内蒙古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围绕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务实之力。加强引导、凝聚共识,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雪中送炭、扶贫济困的工作,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推进基层组织和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引导广大成员加强政治历练、增强工作本领、树立良好形象,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自治区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大家的合作共事,主动开展协商,自觉接受监督,共同把内蒙古的事情办好。(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刘晓冬)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