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呼和浩特市荣获“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和“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两项大奖

2021年11月23日19:45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暨城市品牌”发布活动中,呼和浩特市荣获“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和“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老牛湾黄河大峡谷)两项大奖。

本次评选活动,依据自愿申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呼和浩特市推介老牛湾黄河大峡谷参加评选活动,荣获“年度最佳推广旅游胜地”;同时,呼和浩特还成功入选了“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

据悉,呼和浩特市、广州市、兰州市、北京顺义区、密云区、浙江省温州市、广东省梅州市等40多家单位和机构入选,涵盖全国二十多个省、市。活动现场揭晓了2021“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案例”典型城市代表,展现了各地区各部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打通经络,开创新局的新举措。

老牛湾美景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文旅品牌形象。而呼和浩特文化旅游资源又比较丰富,富集草原、森林、河湖、湿地、山脉等众多自然景观,既可以漫步敕勒川草原,感受“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风光,也可以畅游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享受与自然融为一体的休闲自在;既可以在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感受长城、黄河“牵手”的雄浑壮丽,也可以在“塞外西湖”哈素海领略“天成美玉、人琢成器”的塞北江南风光。

今后,呼和浩特市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建设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打造“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提升首府对外影响力,强化首府优势,突出首府特色,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美丽首府。(孙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