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启动线上招商月 确保防疫期间发展不断线

2021年11月15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1月15日电 (寇雅楠)十月下旬以来,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为确保防疫期间招商不“断线”,一直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招商”,借助网络平台,全面开启与企业“云对接”模式,变“线下”为“线上”、“面对面”为“屏对屏”、“见面签”为“在线签”,确保防疫期间项目不停步,服务不打烊。

据了解,按照和林格尔新区“线上招商月”启动方案,将充分利用网络和大数据技术,开展线上补链、造链、延链招商工作,计划11月开展各类线上招商活动20次。

一是开展“一对一”在线视频洽谈。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云视讯等软件,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领导、招商部门负责人、招商专员分层、分时与重点线索企业开展“一对一”视频洽谈,实现了跨区域“零距离”交流。二是开展线上招商专题推介会。初期锁定目标企业30余家,通过线上推介和林格尔新区发展机遇、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政策保障,完成项目推介、洽谈、签约等一系列工作。三是开展智慧精准招商。借助和林格尔新区合作企业在企业基本信息及公共信用等方面拥有的海量数据,搭建和林格尔新区招商引资信息平台,收集整理全国企业信息及行业分布区域,高效寻找补链企业及潜在对接项目。四是开展平台招商。充分发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IDC数据中心、和林格尔新区高性能计算公共平台、微软孵化器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和平台作用,开展点对点推送企业服务,促进双方诉求精准对接。

据介绍,在“线上招商月”活动启动第一周,和林格尔新区已与三家企业开展线上视频招商洽谈会,下一步和林格尔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部署要求,突出目标导向,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落地,确保再签约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