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包钢主持并讲话 贺海东常培忠李炯曹思阳参加

2021年11月09日09:20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呼和浩特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4次集体学习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交流研讨,在学习中升华思想、在思考中深化认识、在交流中凝聚合力。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呼和浩特市领导贺海东、常培忠、李炯、曹思阳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会上,贺海东、商井民、晓芳、王彦军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提出了落实工作的具体举措。

包钢强调,作为自治区首府,必须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形势任务、总体思路、战略目标、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结合首府实际,找准工作落实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全力推动首府人才工作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

包钢强调,要切实做好“引才”文章,立足“六大产业集群”和首府发展需求,明确引才方向,探索引才模式,谋划引才举措,积极探索柔性引才,推动“人才+项目”双招双引,促进人才链、技术链、产业链无缝对接。要做好“留才”文章,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用政策留才;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留住用好各类人才,用环境留才。要做好“育才”文章,强化校企合作,练就“伯乐”慧眼,挖掘培育本地人才,在招商引资中培育人才,在“田间地头”发掘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回流计划”,鼓励本籍在外人才回乡就业创业。要做好“聚才”文章,充分发挥和林格尔新区、首府科技城等平台作用,全力推进自治区人才中心和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在首府创新创业,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亮丽风景线提供坚实人才保障。(记者 云静)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