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额济纳旗全面推进“清零行动”

2021年11月07日09:13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4日,阿拉善盟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韩伟新介绍了额济纳旗疫情防控“清零行动”以来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和部分重点人群隔离转运工作。

据介绍,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内蒙古工作组的指导下,额济纳旗及时开展新冠肺炎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和部分重点人群隔离转运工作,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转尽转,为斩断疫情传播蔓延链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额济纳旗采取了系列措施落实隔离点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各隔离点工作质量,确保人员闭环管理、隔离环境安全、工作高效运转。

加强隔离场所的扩源增量,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建立“底数摸排、统一集中、分流调配”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闲置宾馆和留置游客转运后腾出的场所空间,及时开展隔离点征备用和经营业主安置工作,迅速组建由干部、医护、公安和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专班,加快场所改造进度,确保确诊病例密接者应隔必隔、动态清零。

加强隔离场所的改造提升,切实做到规范管理。努力克服前期物资准备不足、符合隔离标准的场所有限等困难,制定了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办法,派出专家进驻各点进行指导培训,并每天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向各点工作人员培训隔离点制度、工作流程、防疫防护等内容,日志式、清单化记录工作数据,有效提升防护能力和管理水平。

加强隔离人员的身心关怀,切实做到安心隔离。精准做好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基本信息、健康监测、物资配备”同步管理。关注隔离人员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特别是基础病长期服药的患者,由专家团队及时提供线上问诊、电话心理辅导和药品配备,满足群众正常诊疗需求。(见习记者 王坤 记者 王磊)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