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内蒙古:齐心协力 共同战“疫”

阿拉善盟红十字会凝心聚力筑牢抗疫防线

2021年11月02日20:31 | 来源:人道北疆
小字号

在层林尽染、一片金黄的美好季节,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阿拉善盟额济纳旗一夜之间按下了暂停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阿拉善盟红十字会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和盟委行署部署安排,在自治区红十字会指导和推动下,紧密结合职能职责,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态度和决心,依法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参与全盟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参与疫情防控“不缺位”

阿拉善盟红十字会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健全完善应急工作机制,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按照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安排,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阿拉善盟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继军同志带着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带领支援额济纳防控工作的红十字力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坐镇指导额济纳旗红十字会工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划定党员责任区,展现红十字人担当和作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战疫笔记

2021年 11月 1 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一次的疫情,似乎离自己更近了一些,形势更严峻复杂了一些,作为一名有着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红十字工作者,虽然做不到像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那样,但最起码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时刻关注疫情状况,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向逆行英雄学习,为群众做好服务。这是支援额济纳防控工作红十字力量——阿拉善盟红十字会干部姜华在战疫一线写下的工作日志。

同心守护家乡,红十字志愿服务显担当

党有召唤,我有行动。额济纳旗红十字志愿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物资搬运,连续作战、争分夺秒,确保捐赠物资迅速送达防控一线;阿拉善盟红十字会结合志愿服务方向,有力协助社区值守、组织检测、物资搬运、数据统计等工作;阿拉善左旗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消杀防疫、社区和封闭小区值守、信息录入、物资搬运等服。他们同心协力、上下联动,“疫”往无前,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奉献人间大爱。

聚焦监督管理,护航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规范使用管理,确保捐赠过程高效、公开透明,阿拉善红十字会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管理运行,捐赠款物收缴使用、服务内容、工作效率等方面全方位全过程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广泛监督,保障捐赠款物规范高效管理使用。截至11月2日17:00时,向社会公开《额济纳旗红十字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公示》五期,《阿拉善盟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捐款公示》四期,持续推进“两公开、两透明”,做到专款专用、物走账清。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额济纳是胡杨的故乡,艰苦的环境造就了胡杨的品格,越是艰苦的地方,胡杨越是顽强生长。坚守在额济纳旗抗击疫情的每一位战士,都是一棵坚毅的胡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