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乌海

乌海市核酸检测筛查关口前移

2021年11月05日10: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为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隐匿传播的风险,乌海市将关口前移,有力有序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筛查,切实落实早发现,全力排除疫情隐患。截至目前,该市开展重点区域免费检测25批次,检测11万余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连日来,乌海市根据相关人群风险暴露程度,经过分析研判,按照“分区分类、精准防控”原则,先后对曾有密切接触者的小区、加油站、交通运输行业、学校等重点地区、重点行业人员免费开展精准全员核酸检测。

  为保障这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乌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落实部门职责,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研究解决扩大核酸检测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舆情评估和风险应对,并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作动态调整。

  在采样期间,该市对划入重点区域的小区、单位采取静态管理,人员不进不出,采样结束后,立即恢复常态。在检测完成后,检测机构会按照不超过24小时及辖区疫情防控的要求及时反馈检测报告,第一时间将检测结果共享到“健康码”数据库,方便市民查询。

  据乌海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俊平介绍,通过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可以尽快、尽早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对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助于将防控关口前移。

  为切实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乌海市卫健委还编制印发了《乌海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手册(第一版)》,明确了各采样点规划设置、物资配备、采样流程等标准,保证各个采样点的布置科学规范。(记者 郝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