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各级文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疫

2021年11月04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打竹板,您请注意,听我把全员核酸检测的事项说仔细。防控连着你我他,全民筛查靠大家……”10月29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海拉尔路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点内,曲艺演员刘炜斌将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创作成快板,为疫情防控做宣传。疫情发生以来,我区各级文联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自治区文联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部署各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包联社区、居住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9日,自治区文联党员干部深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四里营东社区,为一线医务人员和采样点工作人员送去84消毒液、消毒酒精、口罩、医护手套、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并协助社区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阿拉善盟文联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抗疫一线,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值班值守、宣传服务,在其包联的金路小区,每一个疫情防控环节,都有他们坚守的身影;呼和浩特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下沉赛罕区锦绣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包头市文联主动对接社区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稀土高新区沼一社区值守并捐赠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乌海市文联第一时间安排工作人员下沉凤凰岭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华隆小区值守,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文联也闻令而动,迅速对接包联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服务各地疫情防控工作,为自治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见习记者 马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