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包头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2021年11月01日08:1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30日零时,转运包头进行集中健康监测的部分滞留额济纳旗游客已全部抵达包头,目前正在市区内的指定酒店进行集中健康监测。

  10月29日19时,记者在包头市九原高速收费口路段看到,车道被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入包车辆正常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另一部分车道为本次入包车队预留通行。在现场,内蒙古高路公司包头分公司九原收费站工作人员正在为通行车道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卫健、交管、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等工作人员为车队顺利通行做着疏导工作,各部门工作人员忙而不乱。

  在交通道路保障方面,包头稀土高新区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张臻喆告诉记者,高新区交管大队一行从包头出发,29日14时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乌拉山服务区集结完毕,等待来包进行集中健康监测的车队到达。当日18时,在高新区交管大队的引领下,车队向包头出发。

  29日20时,车队抵包统一通行而过,中途不停靠直接驶向市区各指定酒店。约21时许,另一批在包头市进行集中健康监测的部分滞留额济纳旗游客也顺利抵包。车队通过时,车上的游客隔着车窗向执勤民警挥手致谢,在车队行经而过的市区各路口,均有民警值守,保障道路通行。

  为做好此次滞留额济纳旗游客的集中健康监测工作,包头市就游客安置酒店、健康监测管理、后勤保障、应急救援等方面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抵包后的游客将入住指定酒店进行封闭管理,卫健部门将派驻专职医务人员进驻酒店,对游客进行集中健康监测。按照防疫要求,此批滞留游客在集中14天健康监测后将安全返乡。

  “秋寒夜深,春风送暖,向政府和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志愿者致以真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10月30日一早,住在九原区一家健康监测酒店的中转游客赵敏生老人在微信群里写了一段这样的感言,字里行间渗透着感动和感恩。

  “进入乌拉山服务区时,大家就特别激动,警车开道、医疗救护车随行,很有安全感。大家都说,生活在中国是最大的幸福。”赵敏生告诉记者,凌晨,他们的车队一到达健康监测酒店,立刻就有工作人员过来帮忙拿行李,并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像是见到了久别的亲人一样嘘寒问暖,大家的疲惫一扫而光。尤其是入住酒店后看到房间里摆放的新鲜水果、牛肉干、奶制品,就感觉像是回家了一样。

  “疫病无情但草原有爱,包头是一座有爱的城市!”赵敏生动情地说。(记者 宋阿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