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最美的支援者

——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2021年11月01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大爱护佑苍生,谢谢最美的支援者!谢谢新时代最美的白衣战士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奉献精神!”10月30日下午,当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赛罕区核酸采集点的医务人员完成采集任务打算撤离的时候,收到了这封落款为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感谢信。

  10月29日以来,190名来自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6小时轮一班为金桥开发区的群众进行核酸采集。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6个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医务工作者们在疫情面前的坚守和奉献,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感谢信里的一字一句,都是群众心里的感动和温暖。

  10月29日清晨,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外科护士长孙文丽和同事来到新城区爱华小学进行核酸采样,这是她们第二次开展采集工作了。

  为响应呼和浩特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要求,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闻令而动,全面动员部署,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10月24日凌晨4时26分,召集138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梯队奔赴玉泉区7个社区31个采集点。10月29日早6时30分再次召集173名医护人员组成核酸采样梯队奔赴玉泉区各社区和新城区中小学开展核酸采集。他们从傍晚一直工作到深夜,再从早上工作到傍晚。

  “早上来的时候考虑到户外冷,特意多穿了点儿。”从早晨到中午,工作了半天的孙文丽的防护服已经被汗水的湿气浸透。在完成了新城区爱华小学的核酸采集工作后,孙文丽又马不停歇地赶往桥华新村,去完成下一个工作任务。孙文丽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状态也是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医务工作者的状态——逆行而上,主动作为。

  天刚蒙蒙亮,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的217名医护人员已经集结完毕,准备奔赴全市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经过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实战”洗礼,大家明显从容了很多。这些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医护工作者们将在10月29日至30日,深入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市民族学院等12所高校及中学,以及景苑小区、东方领海、绿苑小区、水岸小镇等多个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两天下来,虽然很疲惫但他们却说:“这是我们的使命,虽很辛苦,但值得!”经过昼夜奋战,呼和浩特市蒙医中医医院共采集核酸样本168970例,圆满完成了核酸采样任务。

  呼和浩特市在重点区域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开设了1916个采样点,投入采样医务人员8206人,截至10月30日12时,共采样2544175份,已检测2071970份,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面前,每一个呼和浩特人都是一条防线,而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又为筑牢每一条防线坚守着,奉献着。(记者 王雅静)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