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兴安盟:人员排查全覆盖 管控措施全落实

2021年10月28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0月25日,兴安盟盟委、行署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盟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按照“十个到位”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深入细致地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加强疫情风险隐患排查,把排查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往(返)兴安盟人员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做到人员排查全覆盖、管控措施全落实,绝不能出现任何遗漏和差错。

  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进口及盟外流入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检查管理,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坚决守好疫情输入关口。要对隔离场所和定点医院实行最严格的闭环管理,坚决抓好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抓紧堵塞工作漏洞。要减少聚集性、流动性强的活动,坚持非必要不出盟,加强对企业的用工管理,切实降低人员流动风险。

  要加强常态化防控机制建设,牢固树立“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做好打大仗、持久仗的准备,增强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方面能力,有序开展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有针对性地补齐工作短板、提升保障水平。

  要严明纪律约束、严格责任追究。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政治监督、全过程监督,对顶风违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依规依纪依法从速从严从重查处。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适应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确保重点工作、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