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中铁呼和浩特局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

2021年10月28日08:2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针对内蒙古目前疫情形势,中铁呼和浩特局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呼和浩特、包头、乌海等主要车站增派人手,严格执行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同时,加强对额济纳、二连浩特重点疫区的物资保障和运能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驾护航。

  目前,中铁呼和浩特局额济纳站、二连站已经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截至10月25日,从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包头站、包头东站、乌海站、临河站和锡林浩特站进出站旅客需要提供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京旅客需查验“北京健康宝”。呼和浩特地区车站发售的车票及管内各站发售到呼和浩特地区的车票,乘车时间在26日零时以前的,在线下窗口退票免收退票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等车站严格执行进站测温、查验行程码,并加密对站内候车座椅、卫生间、自助售取票机等公用设施的消杀频次,加强站内通风,确保站内防疫安全。

  额济纳站是临哈铁路重要枢纽,该站目前重点保障临哈铁路运输通道畅通和各地支援额济纳各类物资的卸车和组织工作。截至10月25日,共有4批340余吨生活和防疫物资通过铁路抵达额济纳站,包含医用口罩21万个,防护服3000余套,防护面罩4000个,以及各类生活物资300余吨,有力地支持了额济纳当地抗疫工作。(记者 高慧)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