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兴 安 盟

第二届校友经济论坛在阿尔山成功召开

2021年09月26日21: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兴安盟9月26日电(记者 白建平)9月26日,由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办的第二届校友经济论坛在阿尔山成功召开,来自全国6所知名高校的校友、校友企业家和有关方面代表200余人,围绕“借力校友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主题,共叙校友情谊,共商合作发展,共助兴安盟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论坛开幕式上,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先后致辞。李秉荣说,校友企业家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秉持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劲动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校友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内蒙古、支持内蒙古,为内蒙古经济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陈东升和闫平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校友经济的独特优势,加快推动兴安盟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努力打造校地、地企合作发展典范。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致辞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理事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致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致辞。

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分别为校友企业家代表陈东升、张文中、阎志颁发了“兴安盟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代言人”聘书和“阿尔山市荣誉市民”证书。兴安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阿尔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欢分别就兴安盟总体情况和项目以及阿尔山旅游产业进行了推介。兴安盟与有关校友企业签署了高端调味品生产制造及销售一体化、保健果茶、中草药全产业链建设、酒产品开发、高端天然矿泉水开发、景区开发索道、论坛经济等7个方面的合作项目协议和1个捐赠协议。

兴安盟委书记张晓兵,阿尔山市委书记杨永久分别为校友企业家代表陈东升、张文中、阎志颁发了“兴安盟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代言人”聘书和“阿尔山市荣誉市民”证书。

开幕式后,论坛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南开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主席、物美集团创始人、多点 MALL董事长张文中,武汉大学校友、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武汉大学校友、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董事长艾路明等校友企业家代表围绕“发展校友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全面促进兴安盟全域旅游”“搭建校友企业家平台,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加强校友组织建设,促进校友经济理论研究”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表达了共享发展机遇、共创辉煌事业、共筑时代梦想的美好愿景。

圆桌论坛现场

论坛最后,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蹇宏宣读了《阿尔山共识》,倡议校友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推动共同富裕的伟大号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阿尔山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打造生态兴安,齐心协力共助绿色发展,产业引领推动乡村振兴,真诚代言促进全域旅游,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展示中国企业家精神,共同携手,共赢发展,共谋未来!

兴安盟领导刘树成、许宝全、杨冀鹏、佟布林、屈振年、刘敏及盟直有关部门和各旗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