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在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调研时强调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04月02日19:20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3月31日至4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调研森林草原防火、文化旅游、脱贫攻坚等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月3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调研。

当前森林草原处于火灾易发高发期。布小林来到大兴安岭森林消防支队,仔细察看装甲车、灭火机具等防灭火装备配备,详细了解队伍建设、日常训练、物资保障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机械化灭火综合演练。她指出,大兴安岭林区和呼伦贝尔草原是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压实各方面责任,突出源头管控,深入排查隐患,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基础保障和实战演练,提升应急救援和扑救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4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阿尔山—松贝尔口岸,实地察看口岸联检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参加调研。

兴安盟阿尔山市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阿尔山市,布小林走进自然博物馆,观看动植物标本等展览,详细了解阿尔山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等情况;到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火车站、阿尔山—松贝尔口岸等场所,调研旅游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理念,把旅游产业作为阿尔山战略性支柱产业,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统筹推进阿尔山地区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和建设,保护好这片绿色净土。

4月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到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脱贫户邵东伟家走访。

阿尔山市是布小林的扶贫联系点。她先后到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易地搬迁贫困户刘涛家和脱贫户邵东伟家走访,详细了解帮扶措施、收入来源、看病就医等情况,仔细询问他们面临的主要困难,叮嘱当地落实好社会兜底保障等措施,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稳定脱贫致富。

在呼伦贝尔期间,布小林还出席了呼伦贝尔市与中植企业集团深化务实合作座谈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中植企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解直锟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活动。(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戴宏 呼伦贝尔日报社记者 董晓波 兴安日报社记者 孙崇正)

(责编:刘泽、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