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方舱实验室到位 开始接收样本检测

2021年10月26日22:50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回民区委、区政府的积极协调下,10月25日晚,在经历紧张有序的卸车、组装与调试等环节后,2座移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回民区成功“建舱”,其中1座方舱于当晚开始接收样本进行检测。

检测样本。杨文斌摄

据了解,移动方舱实验室占地约50平方米,分设试剂准备间、样本处理间、扩增分析间等三个主要工作,可完成一站式核酸检测,且属于24小时不间断工作此次搭建的方舱实验室,日检测能力达10万人份。在应对疫情突发时的人群筛查工作时,移动方舱实验室存在灵活可移动的优势,必要时可紧急转场,迅速投入到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从而大大提高检测效率,有效应对大规模人群的核酸检测需要。(李珍)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