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内蒙古额济纳旗启动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

2021年10月26日19:48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6日电 (赵梦月)10月26日下午,内蒙古阿拉善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当前,额济纳旗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额济纳旗已启动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

按照国家、自治区指导组要求,在前四轮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全城管控的实际,额济纳旗研究制定了第五轮核酸检测方案,明确了采样人员范围、采样点设置、采样方式和具体分工等要求,切实将责任落下去,把措施落实到位。按照采送检报流程,制定核酸采样送检流程图,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明确各环节的责任人、联系方式等,做到随送、随检、随报,不断提高采样效率,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高效开展。

按照全覆盖、全员检测的要求,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确保采样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一是封控区15个,设置19个采样点,根据采样区域的实际情况,住宅小区在内部设采样点,门面房及商铺区采取流动方式采样。二是集中隔离点(酒店)12个,设置12个采样点,每个点围挡采样区,由社区人员、志愿者组织游客、商铺住户等有序进行采样。三是管控区22个,按社区划分6个采样区。达来呼布镇所属1个嘎查即乌兰格日勒嘎查,由2个采样小分队对嘎查农牧民、周边景区及其他区域进行全覆盖采样。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以外的8个苏木镇,设置8个采样小分队,赴相对应的苏木镇驻地进行采样,采样范围包括苏木镇干部、农牧民、工矿企业、景区工作人员、沿路施工队等。

整个核酸采样过程由指挥部统筹安排、统一调度,对于采集的样本,安排专人专车运送,确保样本随采随送,切实提升采样的运行效率。确保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本轮核酸检测任务。

(责编:赵梦月、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