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包钢调研督导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完善防控措施严把各个关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10月25日12:5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0月23日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包钢在调研督导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盯外防输入输出、内防反弹扩散,完善防控措施,严把各个关口,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白塔国际机场、呼和浩特火车东客站和凯元广场,包钢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人员信息排查、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一场两站”、高速路卡口和商贸市场等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要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做好进京人员管理管控,严格落实亮码、测温等措施,抓好排查、分流、管控各环节工作,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和劝导服务,做到闭环管控、耐心细致、服务热情。

在万锦领秀、桥华世纪村紫华园和华侨新村住宅小区,包钢详细了解了小区封闭管理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精准做好核酸检测,根据已经掌握的流调情况,通过分重点、分类型、分区域,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完善采集信息,分批有序组织检测。要落实好密接者、次密接者、重点区域留驻人员的分类管控措施,斩断传播链条,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进一步做细做实隔离居民的情绪疏导,增进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针对隔离居民,成立保障工作专班,通过建立微信下单、定点取货、不见面配送等机制,保障隔离居民食物、药品等基本生活需求。

包钢在调研督导过程中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好应急准备,强化资金保障,加大防护用品、应急队伍、隔离场所等储备力度,全力保证疫情防控设备、人员、物资等需求,确保保障充足、快速应对、稳妥处置。要关心爱护一线工作人员,从住宿、饮食、交通、轮班倒休等方面提供最优保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呼和浩特市领导刘继英、晓芳、张永文参加调研。(记者 冯燕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