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呼和浩特市坚决把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关

2021年10月23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刘艺琳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10月23日电(刘艺琳)10月23日下午,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交通保障组副组长焦鸿通报了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领域的防控措施和相关情况。

据介绍,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呼和浩特市对地铁、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车、冷链物流等运输行业的防控措施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一是继续指导和督促市公交总公司、市轨道公司、各运输企业、出租汽车企业、网约车平台进一步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最新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和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紧盯防控形势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应对措施,把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关。

二是对公交、地铁、客运站、客运车辆、出租汽车等人流集中的公共交通场所和设施将分区分级做好乘客测温、验码、保持距离、佩戴口罩、行程登记、隔座就坐等防控要求和措施,也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场所、车辆的消毒消杀、通风、卫生清洁、一线人员防护以及乘客防护等工作,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进行传播。

三是严格做好冷链食品运输车辆的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工作,全力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冷链食品物流精准防控、追溯管理工作。

通过上述措施的严格落实,从公共运输和物流防控方面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疫情防控的积极保障作用,切实在向市民提供基础出行服务的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青城市民的卫生安全。

关于“一场两站”的防控措施,一是继续严格落实好“一场两站”有关专项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流程,进一步强化多部门协作,持续优化工作流程,缩短出站旅客停留时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全面启动“青城警码”核验工作,精确收集通过“一场两站”入呼重点人员信息,确保信息数据准确可追溯。

三是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入呼通道管控。目前,往返二连浩特、额济纳旗航班、火车车次、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近期已全部暂停,“一场两站”将积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呼人员核酸检测报告查验、验码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

四是继续组织“一场两站”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工作,积极推进一线人员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夯实交通运输系统“免疫屏障”,确保交通场所人员零感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