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中秋小长假呼和浩特市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88亿元

2021年09月24日08:2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中秋小长假3天,呼和浩特累计接待游客67.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恢复到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80.7%;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88亿元,同比增长28.7%,恢复到疫前同期收入水平的71.4%。呼和浩特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各项保障措施到位,无重大旅游投诉安全责任事故。

  中秋假期,呼和浩特市节庆活动丰富多彩。“迎中秋 庆国庆 感党恩”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月”走进恼包村,“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暨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走进曙光村,第十五届中国户外金犀牛颁奖典礼走进敕勒川草原,内蒙古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接待游客,沉浸式、体验式融合秀《重逢草原》正式开演。文旅活动走进大召、如意、东河广场,走进内蒙古博物院、昭君博物院,文旅融合、文艺搭台、旅游唱戏,3天近百场精彩演出,带热了旅游市场,为青城人民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文旅艺术盛宴。

  短途、周边游产品受青睐。探亲访友和亲子相伴的赏秋旅游线路升温,市民乡村休闲体验同样需求旺盛。小长假期间,秋高气爽,气候适宜,市内公园、游乐场、景区游客集中,阿尔泰游乐场、昭君博物院、敕勒川文化旅游区、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旅游区、神泉生态旅游区、大青山野生动物园、城市周边农家乐景区游人如织。

  “敕勒川”品牌深入人心。呼和浩特市以“敕勒川”为核心,深入实施地域特色品牌战略,假日期间,推出了敕勒川小镇、敕勒川部落、敕勒川旅游等系列特色产品,为提升城市形象、释放城市活力、推动城市发展赋予了新的品牌价值和发展内涵,受到游客的喜爱。(记者 刘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