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本网专稿

中秋小长假呼和浩特累计接待游客67.08万人次

2021年09月22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呼和浩特9月22日电 (王慧)9月22日,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发布消息,9月19日—21日,中秋小长假3天,呼和浩特累计接待游客67.0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恢复到疫前同期接待水平的80.7%;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88亿元。

节日期间,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迎中秋 庆国庆 感党恩”敕勒川草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启动,敕勒川味道非遗美食月走进恼包村,“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暨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会走进曙光村,第十五届中国户外金犀牛颁奖典礼走进敕勒川草原,内蒙古华谊兄弟敕勒川星剧场接待游客,沉浸式、体验式融合秀《重逢草原》正式开演。文旅活动走进大召、如意、东河广场,走进内蒙古博物院、昭君博物院,文旅融合、文艺搭台、旅游唱戏,3天近百场精彩演出,带热了呼和浩特市的旅游市场,为青城人民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文旅艺术盛宴。

小长假三天,探亲访友和亲子相伴的赏秋旅游线路升温,市民乡村休闲体验同样需求旺盛。呼和浩特文旅广电局适时推出敕勒川草原生态观光娱乐一日游、青城历史一日游、马文化体验一日游、乡村振兴一日游、红色精品一日游、活力健身一日游、邂逅草原浪漫,陆游房车营地、金犀牛户外嘉年华等系列精品旅游线路,方便了广大市民、游客观光游览。

同时,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以“敕勒川”为核心,深入实施地域特色品牌战略,假日期间,推出了“敕勒川小镇”“敕勒川部落”“敕勒川旅游”等系列特色产品,为提升城市形象、释放城市活力、推动城市发展赋予了新的品牌价值和发展内涵,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