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杨杰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并深入第三中学调研

2021年09月17日11:11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海拉尔区委书记杨杰亲切看望慰问了海拉尔区部分退休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金,并深入第三中学调研。

杨杰首先来到退休教师李民家中进行看望。李民1980年投身教育事业,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校长,退休后受聘于海拉尔区教科局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至今。海拉尔区教育关工委工作多次受到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的表彰,这与李民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李民的父亲、儿子、儿媳也都曾经或正在从事教育工作,其家庭可谓是教育世家。

了解这些情况后,杨杰指出,教书育人万世芳,行舟苦度美名扬;春来秋去汗水淌,抱得桃李满园香。正是因为有了李民家庭这样无私奉献的教育工作者,海拉尔区的教育事业才得以蒸蒸日上。他们培养出的一代又一代杰出人才,成为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希望李民好好保重身体,继续把好经验、好方法、好传统发扬下去,培育更多的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随后,杨杰来到第三中学,代表海拉尔区四大班子向广大教育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实地查看了教室、实验室、教学区、运动区、体育馆、实验楼、食堂、书画展览室和即将改造的风雨场馆等地,详细了解了校区基本建设、高考成绩、师资均衡配备、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等情况。

杨杰指出,海拉尔区第三中学迁入教学新址以来,教育教学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希望广大师生珍惜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海拉尔区打造教育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在改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抓好软环境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让教学成果普惠到每一名学生,促进教育教学均衡全面发展。(宣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