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多部门联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21年09月17日11:06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秋季开学伊始,9月7日,由海拉尔区委宣传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海拉尔分局、区教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海拉尔区蒙古族中学、第三中学、文化街小学、健康街小学、海拉尔一中、呼伦小学周边,对出版物、文化用品、食品、打字复印等经营单位逐一进行走访检查,详细检查了相关经营场所的经营证照、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情况。检查组还重点检查了经营者是否存在销售中小学教材、含有淫秽色情内容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书籍进行了清查。此外,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对涉事经营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

通过联合检查,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起到了为广大学生顺利开学、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的目的。(董春欣)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