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敕勒川味道”区域公用品牌Logo正式发布

2021年09月13日10:3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11日,“敕勒川味道”区域公用品牌 Logo在“相约敕勒川·共筑品牌梦”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开幕式上正式发布。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这首传唱千年的《敕勒歌》所描绘的“敕勒川”美景,正是以呼和浩特为核心的阴山以南、黄河几字弯北岸地区。“敕勒川”是呼和浩特最悠久的印记、最独特的魅力、最广泛的传承。呼和浩特以“敕勒川”为核心,致力于将“敕勒川味道”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成为“美丽青城、草原都市”的品牌引领和形象追求。

“敕勒川味道”品牌Logo,由草原、青山、牛羊等内蒙古特色元素组成,突出了“敕勒川”品牌定位,体现了“敕勒川”核心内涵。下一步,呼和浩特将围绕乳类制品、谷物杂粮、肉类水产、水果蔬菜、食用油脂、特色餐饮、文旅产品等七大品类,通过培育“食材基地”、设立线上线下“示范店”、开展主题体验活动等,力争将“敕勒川味道”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区域公用品牌。(记者 冯燕平 李海珍)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