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贺海东在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2021年09月07日09:2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9月6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贺海东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等地进行暗访督查。他强调,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创建各项工作。

贺海东一行首先来到新城区110国道段毫沁营村北侧千河宴酒店东侧的一处院落,实地查看院落内车辆停放、垃圾清理等情况,并对车辆停放不规范、环境卫生差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随后,贺海东一行乘车沿110国道行驶至赛马场集贸市场,突击检查了市场内俊峰羊肉烧烤店、马永乾肉铺等店铺,并对该市场周围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细致检查。贺海东现场要求新城区相关负责部门要围绕人民群众对环境的新要求和对市场秩序的新需求,不断改善该市场卫生、环境和经营条件。

在回民区一鑫康乐苑,贺海东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整体环境,对于该小区正在整改私搭乱建的问题,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要积极破解整治难点,严格按照改造施工标准,努力让老旧小区更宜居。

在玉泉区开泰批发市场,贺海东一行仔细检查了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情况,并对周边棚户区“脏乱差”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把棚户区改造好、管理好,加强对棚户区周边路面修复工作。

贺海东强调,创城工作事关城市发展,也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盯紧重点区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做好薄弱环节整改落实,紧扣负面清单,补齐短板,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建国,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暗访督查。(记者 阿柔娜)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