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鄂托克前旗获评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

2021年09月06日09:50 |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小字号

9月1日,中国科协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名单,鄂托克前旗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入选的旗县荣登榜单。

据了解,为显著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通过对获选地区材料复核、实地抽查,全国共有53个县(市、区)全部符合有关要求,入选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示范期为5年。

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以“科普先锋、星耀草原”品牌为引领,先后培育国家级科普示范基地2个、自治区级3个、市级3个;国家级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个、自治区级2个、市级3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2个、国家级科普带头人2名、市级2名,建立“科普中国”e站87个,注册“科普中国”APP信息员1480人,成立企业科协5家,注册农技协31个,科技志愿者发展壮大至1300多名;建立了沙地桃树高产栽培科普示范园、绒山羊增绒等示范基地12处,创建钙硒羊肉新品牌,推广无公害种植新技术10多项。同时,结合全旗红色研学、牧家乐建设、全域旅游,积极打造科普阵地,被誉为草原上的“移动科技馆”科普蒙古包建成投运。(记者 孙永芳)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