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前旗能源局:“三步走”战略助推我旗储气设施建设工作走实走深

2021年05月28日17:2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有关推进储气设施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加快补齐储气设施建设短板,完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鄂托克前旗能源局多措并举推动年度储气设施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鄂托克前旗供气安全。

一是强化领导,夯实主体责任。主动担负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责,及时更新鄂前旗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及供应保障专项工作领导协调小组成员,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使各成员单位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

二是科学分析,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全旗天然气领域数据统计工作,科学运用统计数据开展对天然气行业发展形势分析。把全旗天然气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城燃企业经营现状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科学预测,计算出鄂托克前旗今年天然气预消费量,从而制定出鄂托克前旗2021年储气能力规划目标,确保鄂托克前旗气源供应稳定。

三是协调联动,强化工作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理念,聚焦目标任务,创建部门联动常态化工作机制,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以“政府引导、行业主管、企业参与”的模式,如期续签储气设施租赁供气协议和城燃应急储备供气合同,为鄂前旗日均3天和城燃企业5%储气设施建设目标任务的达成打下坚实的基础。(刘荣荣)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