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伦贝尔>>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政银”签署创业贷款合作协议

2021年09月02日16:44 | 来源:《呼伦贝尔日报》
小字号

8月20日,海拉尔区就业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与呼伦贝尔农村商业银行签署创业贷款合作协议,将政府部门的政策引领优势和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的特色优势紧密融合,让政银合作成为推动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不断完善发展的有效抓手。区委常委、副区长白铁柱与呼伦贝尔农村商业银行、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白铁柱代表海拉尔区政府对合作的成功启动和顺利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富民惠民工程,既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群体成功创业的加速器。

白铁柱就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政银双方用好金融政策,利用新媒体提升宣传效果,营造良好创业氛围;精简申报流程、提升放款时效,量质并举抓好创业担保贷款;提升部门沟通协调效率、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扩大放贷范围。

呼伦贝尔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惠农助商、服务城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县域金融主力军的姿态积极主动参与到金融助力创业就业当中。希望通过本次“政银”合作,形成海拉尔区政府与呼伦贝尔农商银行协作配合、共帮共享、共商共赢的合作模式和长效机制,扎实做好金融支持创业就业工作,以更好的服务帮助创业者成就梦想,为海拉尔区的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次由海拉尔区就业服务和人事考试中心与呼伦贝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规定,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为20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2年。协议还就贷款担保模式、贷款利率、双方权利义务等内容做了明确规定。 (艾雯)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