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十三五”期间种业发展成就

2021年08月25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自治区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畜禽遗传资源基因库、国家牧草种质中期库不断建设完善,收集保存农作物和饲草种质资源10万余份、畜禽遗传材料2万余份,全区农牧业种质资源不断丰富。

  探索构建了种质资源展示和共享平台,创制了一批新种质,拓宽了作物育种的遗传基础。全区9个地方畜禽品种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建立了内蒙古白绒山羊、阿拉善双峰驼、乌珠穆沁羊、蒙古马等5个国家级保种场和3个国家级保护区,全区农牧业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创新利用能力得到提升。

  先后建立了奶牛、肉牛、马铃薯、水稻等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协同地方开展品种选育重大技术攻关。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不断完善,为自治区种业科技创新搭建了综合性服务平台。

  建设国家级玉米、大豆、马铃薯等6个良种繁育基地,建成生猪、奶牛、肉牛、肉羊等11家国家级核心育种场,良种繁育体系不断完善。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