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秋季中小学教材已发行4000多万册

2021年08月25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现代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23日,全区秋季中小学教材应到货46055451册,已到货44381708册,到货率为96%,已发出40614562册,发货率为92%,预计8月30日之前完成全区中小学教材发行任务。

  为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2021年秋季教材发行预案》。在疫情防控方面,实行对进入车辆检查和人员体温检测、绿码通行、车辆消杀等措施;在时效方面,实行24小时教材值班制度, 保证教材随到随发,并加强与各地学校联系,及时了解开学时间和配送要求,停发铁路整车运输,采用铁路快件、公路运输、民航空运。

  “虽然运输成本提高了,但是学生的教材得到了保障。”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自瑞这样说道,“为了让全区所有学生在开学前顺利拿到教材,我们会做到防疫发行两不误。”

  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是内蒙古最大的出版发行企业,也是内蒙古唯一一家取得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核发的出版物总资质的单位,承担着全区教材教辅的发行任务。(见习记者 王丽红 实习生 熊庾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