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领导赴旗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开展河长例行巡河工作

曹思阳参加

2021年08月23日09:37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8月21日,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赴和林县、托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同时,作为市级河长对和林县境内浑河开展例行巡查。

曹思阳在市乡村振兴局、水务局、农牧局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对呼和浩特农牧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区、和林县盛乐镇哈拉沁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盛健集团正邦奶羊养殖项目、托县城关镇金河淀粉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共同体示范村——托县河口管委会郝家窑村进行实地调研。

曹思阳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在产业上的应用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生产等情况;深入养殖厂、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规范与效益、政策支持、环境保护等情况;在郝家窑村,实地走访种植园、农家院,了解种养殖产业、旅游餐饮业发展等情况。

曹思阳强调,要推动农牧科技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要任务,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养殖加工等企业要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要不断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而激发乡村振兴的活力与动力。

曹思阳还来到和林县浑河流域,实地查看了河道沿线情况,详细了解浑河“五乱”问题整治及水质改善情况,认真询问防汛各项举措落实、日常风险隐患排查等情况,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苗欣)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