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关工委“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会召开

武韬孟宪东王维山郭玉峰等出席或参加有关活动

2021年06月25日09:18  来源:通辽日报
 

  6月22日至23日,市关工委“庆祝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会在扎鲁特旗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广大“五老”和青少年中进一步走深走实,以创新的精神全面实施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工程,不断深化新时代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在新征程上续写关心下一代事业新篇章。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扎鲁特旗香山农场毛泽东像章珍藏馆、扎鲁特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武韬,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黄长庆,《中国火炬》杂志社社长、总编李小千出席现场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参加有关活动。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杨一江、王喜才等出席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郭玉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敖日格勒参加有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华,副市长、市关工委主任张怡,市政协副主席金孟和,市关工委常务主任张万忠,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宝湖、史忠瑜、华君等出席现场会。

  座谈会上,武韬对自治区及通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关工委、通辽市关工委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政治站位高、工作责任感强、宣传力度大,开展了一系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的青少年党史教育,并取得显著成效。武韬对市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刻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确保学习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进一步发挥好“五老”优势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灵魂深处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要把握青少年群体时代脉搏,创新活动机制。

  王维山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关工委系统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统筹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抓好“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抓品牌、树典型,进一步推动关工委品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抓落实意识,提升抓落实能力,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怡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积极主动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广大“五老”政治、经验和威望的优势,切实当好党委政府培养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和助手。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

  张万忠在讲话中介绍了通辽市关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全面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工程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王宝湖宣读了《关于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表彰决定》;扎旗关工委、旗委组织部、巨日合镇、扎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先后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此外,扎鲁特旗香山农场毛泽东像章珍藏馆还分别被自治区关工委、市委宣传部命名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韬、王维山、张万忠等为其揭牌。(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