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钱袋子”,向非法集资说“不”!

2021年06月25日10:1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树立理性投资观,提升广大消费者存款风险识别能力,依法保护自身权益。近日,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开展了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该行借助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区全面开展对外宣传,通过悬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条幅,摆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向社会公众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内容,科普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特征要件、常见手段、典型案例等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市民认清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危害性,抵制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坚持厅堂内宣传辅导和户外面向社会公众宣传引导相结合,派员进入社区、商超、学校进行广泛宣传,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费者识骗、防骗、反骗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后期,该行将进一步丰富宣传渠道,重点对中老年人、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进行防非处非宣传和讲解,持续履行对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义务。(吕冬冰)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