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2021年06月22日10:18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为了帮助公众了解和掌握金融知识,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期,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全方位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近日,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开展“公众教育活动之走进代发企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并一对一向代发企业员工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特点以及如何更好的防范诈骗,提醒客户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易将自己或家人的身份、通讯信息等资料泄露给他人。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做调查印证。活动中,向企业员工普及家中老人或未成年人如何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老年人、青少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将整理出来的“六不”“三问”以及避免受骗上当应该养成的“七个好习惯”与代发企业客户进行了分享。

宣传活动期间,该行除了安排专人走进社区、企业、市场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宣传活动外,各网点还以营业厅为主阵地进行厅堂金融知识宣传,通过网点LED屏、大屏幕、电子相框滚动播放活动宣传语,在客户等候区、公众教育区等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易拉宝、折页和手册,带给客户满满的知识“干货”,引导金融消费者加强学习提高警惕。同时各网点由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承担宣讲员,以提高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为目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积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多角度的金融咨询服务。(吕冬冰)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