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解难题

2021年06月21日12:0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征集群众意见,梳理群众急需解决难点问题,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这两天,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永红村红水地组的水井重修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为了不影响农民用水,施工队加班加点,十八米的井坑已经完成三分之一,新的水井打好后,将解决红水地组多年来的季节性缺水的问题。

永红村红水地组吕云云介绍说:“我们这就是每年夏天的六、七月份这两个月吃水就供不上,有时候人能吃上,牲口纯粹喝不上,就是从外面拉。”

红水地组的水井承担着全村的人畜饮水,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由于传统的水井深度不够,到了夏季用水高峰期,便无法满足全村的用水需求,为解决这一问题,小佘太镇组织工程机械对这个水井进行重新修建。

小佘太镇宣传委员姜善尧说,这个井预计6月15号左右就能建成,正能赶上农民浇地的时候,赶上用水量大的时候。这个井能挖18米,以前那个井是12米,这个井挖成了以后,出水量比以前大了,蓄水量也比以前大了,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个村老百姓人畜饮水问题。

与红水地组水井改建工程同时施工的还有全镇的水毁道路重建工程。今年,小佘太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接到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出行难题,党史学习教育小组立即对全镇范围内的受损道路进行摸底调查,并对全部受损道路进行整修。

姜善尧说,小佘太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镇党委结合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经过摸排梳理小佘太镇有六条水毁道路,然后,我们积极联系项目资金,对这六条道路进行修缮处理。预计于6月底就基本完成了,顺利的解决了这六条道路周边群众的出行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小佘太镇响应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为民办实事领导机构,坚持干部联系走访制度,开设社情民意接待站,通过发放民情民意调查问卷、微信收集、公众号反馈、服务大厅设立诉求窗口等多种渠道收集问题,并通过组织调动各站办、村组积极参与其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制订详细的工作措施,采取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带头做表率,层层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乌拉特前旗小佘太镇镇长王洪杰说,我们今年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结合我们小佘太实际,我们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征求村委会村民意见,然后我们召开党委班子会议进行研究,解决老百姓一些急难愁盼的一些事情,通过我们梳理,我们小佘太镇一共梳理了12件,涉及到老百姓吃水,18年洪水的水毁路面,还有老化自来水管道等12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急需改善、解决的问题,我们结合这次党史活动,多方筹措资金,准备今年把这12件事情全部办好,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纯净水,走上好路。(刘燕杰 刘强)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