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内蒙古分行:四个“突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16日16:11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行内蒙古分行及辖内机构紧扣学习教育安排,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读书分享、举办文体活动,通过丰富教育载体扩大受众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利用红色资源,突出教育重点。该行坚持突出重点,利用红色资源提升领导干部学习成效,通过走进革命圣地、邀请烈士后代办讲座等形式,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赓续红色基因。在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举办全区农行处级干部、专家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深入领会“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邀请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人物研究分会会员、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成员曹宏教授举办分行讲堂,讲述老一辈革命家义无反顾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辖内二连浩特分行组织干部员工赴延安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兴安分行在井冈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追寻“红色足迹”,推动领导干部重温革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开展读书分享,突出学习深度。该行广泛动员员工在“读史”的基础上“讲史”,通过切磋学史心得,提升党史学习深度,推动干部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进一步感悟历史、激发热情。辖内兴安分行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工运史”读书分享会活动,学习革命先烈和英模人物,从党史学习中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鄂尔多斯分行举办“忆百年芳华 颂时代赞歌”党史读书分享会,创新“百年党史大家看、百年党史我来读、百年党史一起答、百年党史青年讲”环节,将党史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乌海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乌海市中心支行等八家单位联合开展“学党史,铸忠诚,优环境,促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分享活动,通过交流借鉴共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呼和浩特分行举办“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主题活动,通过读书分享等形式推动青年员工听党话、跟党走。

学习教育“上墙”,突出日常教育。该行坚持构建常态化学习模式,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上墙”实现氛围打造与日常教育同步推进。制作“中国精神”楼宇学习宣传海报,推动全行常态化学习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一系列弥足珍贵的伟大精神,牢记革命传统,蓄满精神力量。辖内鄂尔多斯分行在机关楼宇开辟“党史文化墙”,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形成随处能看到、随时能想到、人人能学到的良好氛围。通辽分行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和关爱员工等方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并将承诺上墙公开,推动学习、实践同步开展。

举办文体活动,突出寓教于乐。该行着力打造富有吸引力的党史学习教育模式,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文体活动广泛动员,以轻松活跃的形式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受众。辖内满洲里分行举办“党的光辉 照耀我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汇报演出,以忆党史、唱党歌、感党恩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鄂尔多斯分行组织开展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快闪活动,用饱含深情的歌声、热情洋溢的笑容,表达对党的感激。二连浩特分行开展“我心向党”文艺汇演活动,通过独唱、家书诵读、手势舞、诗朗诵等艺术形式,向党的百年征程致敬,同时,开展“永远跟党走 健康体魄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趣味文体运动会,提升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董益铭)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