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汇良在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

2021年06月15日09:48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6月13日,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在鄂托克前旗、乌审旗调研乡村振兴、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文化旅游等工作。鄂尔多斯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

在鄂托克前旗城川镇巴彦希里嘎查党员中心户张海宾家和乌审旗图克镇内蒙古牧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杜汇良与户主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了解产业发展、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核心是产业振兴,要做强做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强产业品牌化、规模化、高端化建设,推动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类型,创新销售模式,不断做优品质、做强品牌、做大市场,推动特色产业更好发展。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要积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积极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鼓励有知识、有情怀的人才返乡创业,让优秀人才发挥“领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带来发展活力。

在鄂托克前旗大数据中心,杜汇良听取了大数据中心功能板块、远景规划和智慧调度指挥等情况介绍。他强调,加快促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立足建成的基础数据平台,进一步完善数据资源采集归集、运用管理,广泛开拓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等应用场景,加强与一二三产业联动共享,让大数据真正发挥优政、惠民、兴业的作用。

在萨拉乌苏考古遗址公园,杜汇良详细了解了文物挖掘保护情况。他强调,文物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是展示地方历史底蕴的重要“名片”,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增强文物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保护。要把利用好、展示好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弘扬红色文化,讲好鄂尔多斯红色故事。

杜汇良还实地查看了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库区降水、防汛措施、工程施工进度等情况,强调要优化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加快工程进度,提升防汛抗洪能力水平。( 记者 任海军)

(责编:孟佳澍、张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