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生生涯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12日08:25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进一步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将高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学科专业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教育有机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提升就业综合竞争力,日前,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生涯教育第一课“一校一品、一校一课”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我的职业发展之路”——内蒙古工业大学华南地区建筑行业优秀校友职业发展分享会作为系列活动第一场率先亮相。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开讲,邀请内蒙古工业大学建筑行业的8位优秀校友连线“北疆就业”直播间,与主会场观众及同步在线的9000余名师生同频互动。分享会上,嘉宾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各自求学、求职和职业发展的历程,分享他们的成长感悟、求职经验以及提升职场竞争力的方法等,对大学生了解职场环境、制定职业目标、明确职业路径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自治区教育厅将通过就业攻坚行动系列专题促就业活动,进一步健全就业思政育人体系,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持续开展好自治区大学生生涯教育第一课毕业生视角谈就业、优秀校友职业发展分享会等就业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积极投身基层建设、参军入伍,推动全区高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