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乌兰察布 唱起家乡的歌”乌兰察布城市原创歌曲盛典在集宁唱响

2021年06月11日10:35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经过评选,“爱上乌兰察布·唱起家乡的歌”乌兰察布城市歌曲全部出炉。在此基础上,6月12日,线下展演活动“城市歌曲展播暨中国好声音专场演出盛典”在乌兰察布万达广场举办,进入终选的17首歌曲将在这个“星光之夜”唱响家乡的赞歌。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乌兰察布。乌兰察布,地处祖国的正北方,是内蒙古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南联北通的交汇处,这里是中国草原避暑之都、草原云谷,有着“中国薯都”“中国最美养生休闲旅游城市”的美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和内蒙古开发开放新高地让这里成为全国各地客商投资兴业的洼地和热土。这里的每寸土地都有自己的特色,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最能回味家乡的味道。这里的自由与豪迈、热情与奔放、包容与含蓄、传统与现代,无不体现着她的风情与民俗。

“爱上乌兰察布 唱起家乡的歌”——乌兰察布城市歌曲展演活动,由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主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乌兰察布广播电视台、乌兰察布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歌曲创作的总动员,也是乌兰察布年轻时尚创新开放城市形象的亮丽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的歌曲作者用歌声表达着对乌兰察布这片热土的挚爱,用涌动的声浪表达远方游子对于家乡的礼赞。

本活动分为“乌兰察布优秀歌曲评选”和“乌兰察布市本土原创歌曲评选”两场活动。经过第一、二轮的选评,共有30首原创歌曲入围终选。据本活动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吸引了全国多个省市近千余名音乐爱好者和创作者参与,其中不乏有国内和自治区内较有影响力的知名词曲创作者。(景嬅)

(责编:张雪冬、刘泽)